【学院动态】日语系学子在第19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8

2023年11月10日,第19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在京落幕。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日语系共有12名学子分获不同奖项,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由日本侨报社和中日交流研究所主办,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中日语言文化交流盛事之一。大赛于今年5月1日至31日期间进行作品征集,共收到来自中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5所大学、研究生院、专科学校、高中等学校的2376篇参赛作品经过评审组的严格评议,最终选出了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40名)、佳作奖(约100名)。在本次大赛中,我院日语2101班张加其同学荣获二等奖,另有来自不同年级的11名同学获佳作奖。

据了解,自大赛征稿启动后,我院日文系老师组织同学们积极参赛。此次比赛,学院参赛学子居全国参赛数量第一。在外教神田英敬老师的专业指导下,我校日语系学子连续9年踊跃参赛,连年斩获佳绩。大赛取得的佳绩,既展现了我院日语系本科整体教育质量的品质以及学子们良好的实践能力,达到以赛促学的效果,也为学校、学院赢得了荣誉,树立了良好形象。

据悉,本次大赛三等奖以上获奖作文共计61篇,已以《将围棋的智慧运用于中日交流》为题由日本侨报社结集出版。此外大赛主委会为表彰在中日语言文化交流方面的杰出贡献,特向我校提供了一批获奖纪念书籍,书籍丰富了日语系的藏书量,为本科及研究生教育科研提供进一步的素材支撑。

(图文:日语系编辑:陈传辉审核:马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