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Eco英语,绿色对话——英语2002班开展第七期英语角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校园生态文明建设,英语2002班相关负责人于1130日晚六时在学海楼11楼学术报告厅主持开展第七期英语角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对象为各学院同学。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戴雷老师、胡敏老师、胡叶老师、郑晓曦老师到场指导同学们开展活动。

本期活动的主题是“Eco英语,绿色对话”,活动分为五个部分:环保版你说我猜、垃圾分类小测验、口译小讲堂、环保涂鸦、头脑风暴。

活动从“你说我猜”开始,同学们两人一组,上台描述与猜测有关环境保护的词组,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暖场小游戏过后,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垃圾分类小测验。主持人首先为大家播放一个垃圾分类科普视频,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概念与分类标准,接下来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得到一张分类卡片,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填完“答卷”,得分最高的组获胜。

接下来,戴雷老师为大家准备了一个口译经验分享,告诉大家口译的基本概念、备考经验以及初学建议,同学们都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分享过后,进入了本期活动最期待的环节——环保涂鸦。大家用颜料和彩笔,在帆布袋上完成与“低碳环保”相关的绘画。绘画过后,每一小组的代表依次分享小组的创作灵感,用自己的创意和想象诠释着对“Green Life”的理解。

最后一个环节是头脑风暴,每一小组以一个关键词为初始单词,围绕这个单词头脑风暴与之相关的词汇,考验发散思维的合理性和广泛度。

本次活动将环境保护宣传与外语特色相结合,让老师和同学们对“绿色、环保”这一主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进了大家对语言学习的体验,也坚定了同学们今后在学习与生活中更好地践行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决心。

            (图:魏祺璇 文:高嘉博 编辑:苏芳 审核:马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