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职引梦想 规划未来

发布时间:2023-11-17

11月9日,由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初赛在鉴湖校区学海楼举行。本次比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经过个人报名、材料筛选,来自两个学院的40余名选手晋级到现场展示环节。

本次比赛以能力提升与就业实战为主要考察目标,成长赛道面向中低年级学生,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就业赛道面向高年级学生,考察其就业实战能力,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需求的契合度。

精准定位,规划先行,职业规划书的展示是此次比赛主要环节,选手们通过PPT展示,全面、客观、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职业规划目标、职业决策、行动方案以及反馈修正等。评委老师对每位同学们现场表现进行打分,且在展示结束后,根据选手们的综合表现进行随机提问。选手们找准论点,沉稳作答,更加深入地了解自我,更加坚定职业目标。

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密切关注学生学业与职业发展,致力于为学生们提供提高职业规划与成长就业能力的平台,有效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成才观、就业观与择业观,提升就业竞争力,更好适应就业市场人才需求和社会发展步伐,助力时代发展进步。图文:李珊    编辑武佳瑞   审核:张璐